Sunday 22 January 2012

她的故事。

会不会觉得
说别人的故事好像比较轻而易举?

那天我听到这么个故事...

那天的天空很蓝 阳光还是一样的刺眼
可是她的心情
灰得连一丝笑容都没办法挂在脸上
失眠了那么多天
今天终于要看见他了
在失眠那么多天的时间里
她反反复复的一直想着同一件事情
就是要怎么开口才能把伤害减到最低
要怎么把所有有关的事情、礼物、照片
通通都从他身上偷过来
那以后才不会让他有机会睹物思情
是不是应该告诉他身边最好的朋友来照顾他
好让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不会过得太孤单、太难受
鼓起勇气 今天她要见他
先好好的玩一整天吧!
她知道他有开心的事情要分享的
她是想要好好地为他庆祝的
可是见了面才发现
她太低估自己了
竟然连笑的样子都摆不出来
吃午餐 逛街
其实她根本没什么心情
心里只是一直想着接下来将要发生令她多么心痛的事情
拖着行尸走肉的躯体 走了那么久
到了吃晚餐的时间
她接到一通电话
算是最近这几天的好消息吧
有那么一瞬间
真的有那么段时间
她已经决定不说了
后来上了地铁
打打闹闹
她还是延续着这一天反常的情绪
不断的闹着别扭
其实她只是没办法在知道将要发生的事情后
还能嬉皮笑脸的享受着
他所给予的所有温柔和体贴
在车上 别扭闹着闹着
他突然转过头 沉默了
她的心一沉 是时候了吗?
刚刚那一瞬间放弃说出口的决定
又在这一时刻消失殆尽
她默默拿起手机 转过身
小心不让他发现她在电话荧幕上打的字句
在心里斟酌了很久很久
她默默打了几个字
然后看着前方
眼睛却偷偷用余光在瞄着他的反应
他已经在流着眼泪了
在为她刚刚的别扭伤心
接着应该是他的电话震动了一下
他翻了翻包包把电话拿出来
她看见他愣了一下 没有反应
他没有转过头 她也不敢转头看他
接着他拿起电话按进去那封简讯来看

「我们..分开吧。」

她看着他马上掩脸痛哭
这不是她所预想到会发生的情节
她也跟着转过头猛地掉眼泪
心痛到没办法呼吸
她已经试着不去用更直接的语句来说
比如 分手 这两个字
可是一看到他双手盖着脸不断抽泣的样子
她真的觉得没有办法再继续跟他并肩坐着了
地铁刚好到站
她擦干眼泪准备下车 但却突然有了半秒的的犹豫
这秒犹豫 像是觉得如果这样走出车厢
那他们应该从此就不会再见面了吧
然后突然 她就看着他站起来走到她面前
拉着她的手 很紧很紧
从来都没有试过被他抓得那么紧
他拉着她走出车厢 一直往前走
她想趁机跑开
但又被他抓了回来
他把她困在电话亭跟他的怀抱之间
不让她有一丝逃开的空间
然后再紧紧地抱着她
她崩溃的哭了
情节就像演戏一样
哭到颤抖
他的拥抱更紧
两个人就这样抱着彼此哭泣

多煽情 多老套的情节
但是如果真的发生了
能有办法像看戏一样的若无其事么?

接下来的几天
或许是从开始有这个念头的那天起
她就好像一直处在梦里面一样
每一天都过得那么的不真实
真的要分开了吗?真的会就这样结束了吗?
为了他好 应该就这么忍心一次吧
她从来就不觉得自己是会做这样决定的那种人
可是为了他
她就这样想 这样做
就算会心痛还是要这样做
但是她太低估自己了
她没有办法忍受这样的结局
可能她太惊讶于他的反应
所以招架不住
他不停掉落的泪水

最后他们没分开
他没问她理由
她还是感觉一直活在梦里面
直到再次见到他
真真实实抱着他的时候
她才觉得她的梦醒来了

这不是一个很容易下的决定
她自己心里面知道
或许他觉得这是她突然想到就开口说出来的决定
但是她自己知道
不是这样的


那天收拾抽屉的时候
看见了以前中学时候朋友给的信件
永远都是有几个人写的是最长的
吟、霖、儿、甜
感谢 当时我很难过的时候
她们一直扶持着我 鼓励着我 劝导着我
但是我知道我真的是一个很固执的人
所以很多时候
她们的劝说往往只是徒劳
但是却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
谢谢有你们陪我度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