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March 2013

明年 你還愛我嗎?

工作很忙碌, 生活很充實,
周末和家人一起逛街吃飯。
我其實從以前就很嚮往享受這樣的生活。

一直想好好整理敘述一下我才開始的新工作新生活,
但是就是找不到好timing來記錄一下 呵。


最近聽到收音機一直在說著這件事,
這是很久以前, 1999的事情了。

陈升曾做过一件很煽情的事,他提前一年预售了自己演唱会的门票,
且仅限情侣购买,一人的价格可以获得两个座位。
但是,这份情侣票被分为男生券和女生券两份,双方各自保存属于自己的那张券,
一年后,两张券合在一起才能奏效。
不管是宣传噱头,还是这本就是恋人双方证明自己爱情的最好方式,
总之,门票很快销售一空。
“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呢。”
“一年,算什么。”
……
这场演唱会的名字叫做:明年你还爱我吗?
看似简单的疑问句,却被赤裸裸的现实和无情的时间快速击败。
第二年演唱会开始,陈升专设的情侣席位果然空出了许多。
面对着一个个空板凳,他脸上带着怪异的歉意,唱了最后一首歌:
把悲伤留给自己。

- 摘錄自網絡

3月26日 夜與隔日的彌留之際

緩緩回復意識, 天還沒有亮。
夢裡面的情境好像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氛圍, 但是情節不同。
感覺像是在一個學校的禮堂, 我們並肩坐在排成一排的塑膠椅。
彼此是那麼陌生, 但是我又如此的想靠近你。
就像那天看舞台劇時, 對你欲言又止的我。


3月30日 凌晨5點58分

睜開眼睛, 天是黑的。
我以為時間又退回去有你在身邊的日子, 以為轉過身就會看見你在身邊。
夢裡面的擁抱那麼實在, 你無奈但是寵溺的笑容還是那麼習以為常,
但是回過神, 竟連被窩都溫暖不起來。
一瞬間淚水就充滿眼眶, 明明上一秒鐘還確認了那個擁抱的真實度,
但是醒來卻發現只是一場夢。
你看, 多麼矛盾,
日日盼著在夢裡出現的人, 夢見了卻又讓自己那麼折磨。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已經長大到學會去承受分離所帶來的難過,
當感覺自己又往更好的一面跨前一小步時,
突然而來的挫折又會把我擊退回去。
我發現自己真的不能太過得意, 得意然後就會忘形,
果然還是不能太過放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