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November 2012

小灰熊和小金鱼的对话



亲爱的小灰熊望着鱼缸里面的小金鱼问∶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快乐。
为什么要这么把自己困在这缸水里面,对着水草们默默流泪?」

「就是不想跳进大海里,天天望着海边那幢小木屋里的主人,
天天准时不误的浮上岸,满心欢喜的期望小木屋的主人会走到海边,
开心地对我露出一个微笑,再问我今天过得如何,
但是等到最后,却什么人也没来过。」

小灰熊反驳说:「小主人忙着工作呀!」

小金鱼忧郁地说:
「我其实都知道,但是我太想念小木屋的主人了...」

「那你这么做想要得到什么?」

「他可以在对着镜子刷牙的时候,往旁边的窗口望一望,
让我知道他虽然在刷牙但也正在看我呐!
或者,出门之前,对我匆匆地挥一挥手,
让我晓得,至少他知道我是一直在望着他的...」


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